20161110_132438_8212.jpg
楊子佛教禮儀 · 台中訊:

們常以為,各式各樣的人生悲劇,其中最慘的莫過於命中注定的那一種,因為你無從選擇也無從改變,但這部由「妥瑞症」患者布萊德‧科恩的真實人生故事所改編的影片——叫我第一名》(Front of the class,徹底顛覆了我們的想法!

妥瑞症Tourette Syndrome,是一種發病於兒童時期的神經方面疾病,每一萬人中差不多有四人會罹患此病。妥瑞症病患在發作時,完全無法控制自己的肢體動作和發聲,甚至可能吐口水、罵髒話,或者做出猥褻不雅動作,可說是一種情緒行為障礙疾病。根據統計,約有三~四成妥瑞兒,長大後 症狀會自動消失;另有三成患者,症狀會逐漸減少;剩餘的三成病患,症狀則會持續終生,但多數人隨著年齡增長,會愈來愈懂得掩飾或修飾自己的症狀。(如想了解更多妥瑞症相關資訊,可參考:台灣妥瑞症協會

劇中主人翁布萊德永不放棄的勇氣,為我們做了最好的示現——儘管與生俱來的殘缺你無法選擇不要,但卻可以選擇換個角度看待它,正如法鼓山聖嚴法師所開示的「四它」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到頭來你會發現,原來人生中的逆境,往往是上天成就一個人的試金石!

真心推薦這部深富教育意義的短片給大家,陪著布萊德度過這又哭又笑的18分鐘後,相信你必定會得到滿滿的感動與啟發。

P.S. 如果你想了解「妥瑞症」,想知道什麼叫做生命的勇者;或者,如果你想了解何謂「教育」的真諦——看完影片,你會找到答案。

18分剪輯版影片分享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190829847606233/videos/138220376338020/

中文片名:叫我第一名完整版片長約1.5小時,請上網查詢)
英文片名:Front of the Class
導  演:Peter Werner

官方劇情簡介:

HBO 驚人收視 妥瑞人真人真事改編 勵志歷程感動千萬人

24間學校拒絕了他,唯一的一個錄取機會
讓他成為全美第一個當選最佳教師的妥瑞人

小時候的布萊德經常不由自主地抽搐扭動、吠叫鬼吼,他的父親認為他只想引人注目,鄰居則說他被惡魔附身了。其他孩子嘲笑他,小學老師更要他站在教室前面向所有同學道歉,悲慘的人生受盡羞辱。直到某天,校長知道這是一種神經性疾病的症狀,才幫助了布萊德獲得大家的理解和接納。因此,長大後的布萊德決定當個「自己從未碰過的好老師」,然而實現夢想的道路如此艱鉅,他面試了24所學校,遭到冷嘲熱諷,終於在第25次的面試,成功得到一個機會,他是第一個當選全美最佳教師的妥瑞人。

布萊德.科恩在『叫我第一名』的拍片現場告訴記者,這是一個關於『永不放棄』的故事。妥瑞症是一種身心障礙,科恩卻從不認為自己是殘障人士,他視妥瑞症為他一輩子如影隨形的朋友。他說…“是妥瑞症教我成為我夢寐以求的好老師”


延伸閱讀: 有福氣的楊子強弱我愛你、【預約我的美好告別嘗試一個有性別意識的喪禮 - 尤美女末期病患照顧與臨終關懷的一些關鍵課題

Share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禮儀公司.jpg

arrow
arrow

    楊子佛教禮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