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子佛教禮儀公司。邀請您進入官網;了解更多並更進一步與我們分享您的想法與需求

荊山華嚴:夏荊山菩薩名作特展

展覽期間
2021 /01 /02( SAT)-2021 /03 /7(SUN
展覽地點
佛光山惠中寺

台中市南屯區惠中路三段65號

 No. 65, Sec. 3, Huizhong Rd., Nantun Dist., Taichung City 408, Taiwan
開放時間

二三四五六日|0730-2100
一|休館

展覽團隊
書畫作者| 夏荊山
策展人|趙忠傑
執行總監| 李清瑞 

佛畫藝術大師夏荊山(1923-2019)被喻為「跨世紀佛畫藝術第一人」,於佛教藝術界具承先啟後地位。 早年擅長工筆山水,1988年閉關十月,體會到佛像微妙之境,發願餘生只畫殊勝佛畫以利眾生。

此次展覽是在台中佛光山惠中寺的佛光緣美術館,如此精彩與細膩的展覽完全免費,實屬難得

楊子佛教禮儀 荊山華嚴1.JPG

一進展間入口,映入眼簾的是夏大師的歷年重要年表,介紹夏大師精彩豐富的一生楊子佛教禮儀 荊山華嚴2.JPG

對面是鍾馗拍照打卡牆,與現代的文化做結合楊子佛教禮儀 荊山華嚴3.JPG

分為三大區塊,書法、羅漢、菩薩作為展示,展間以開放自由的空間,讓觀者可以依喜好,自在看展楊子佛教禮儀 荊山華嚴4.JPG

神聖藝術能使藝術超越時空,好似夏大師的精神,超越了生死,以佛畫藝術與我們對話楊子佛教禮儀 荊山華嚴5.JPG

夏大師優美的字體與排版版面相應相襯楊子佛教禮儀 荊山華嚴6.JPG

夏大師博覽古畫,通曉佛典,每一幅畫的細節與用心超脫一般,不論是佛陀、菩薩或是羅漢,皆有不同的神韻與筆法楊子佛教禮儀 荊山華嚴7.JPG

普賢菩薩與文殊菩薩的細節,精彩萬分,不論菩薩持物、蓮華座、衣紋、坐騎等等,都勾畫的細膩無比,生動彷彿面臨當前楊子佛教禮儀 荊山華嚴8.JPG

整場展覽彷彿淨化心靈般的殊勝莊嚴楊子佛教禮儀 荊山華嚴9.JPG

夏荊山大師將慈悲與定力融入畫中,圖中的羅漢,蘇頻陀尊者,身形線條具有威儀但持物細膩,展現大師的細膩風範楊子佛教禮儀 荊山華嚴10.JPG

龍王朝觀音圖亦是,歡迎觀者到現場細細品味楊子佛教禮儀 荊山華嚴11.JPG

破除外道的韋馱菩薩,由分明的細膩線條與淡雅的顏色,構成經典的畫面楊子佛教禮儀 荊山華嚴12.JPG

展覽出口最後,有文創商品、月刊,名家推薦等等,在夏大師那顛沛流離的年代,還能創作出如此精良傳世的巨作,也提醒我們在當今的太平盛世,要更努力耕耘自己的人生!楊子佛教禮儀 荊山華嚴13.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好站連結

佛光山惠中寺

https://www.facebook.com/%E4%BD%9B%E5%85%89%E5%B1%B1%E6%83%A0%E4%B8%AD%E5%AF%BA-281407141911582

財團法人夏荊山文化藝術基金會

https://www.facebook.com/xjsacf

文章標籤

楊子佛教禮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楊子佛教禮儀109年度殯葬服務業評鑑暨建立正向生死觀營造平權新文化講習會  會後分享

109年12月9日,臺中市政府舉辦「109年度殯葬服務業評鑑表揚暨講習會」,楊子佛教禮儀全體同仁出席參與,汲取新知。 

楊子佛教禮儀很榮幸能獲得推展性別平等之優良業者之殊榮,未來將持續努力與精進!!!

楊子佛教禮儀 殯葬服務業評鑑 (8).jpg

在疫情期間,大家都有戴口罩,坐梅花座遵守衛生福利部的安全社交距離

楊子佛教禮儀 殯葬服務業評鑑 (2).JPG

早上主持人開場完,立即邀請到臺灣臺中地方法院徐雅芳老師來為我們演講與分享

主題是講述遺囑撰寫與公證

楊子佛教禮儀 殯葬服務業評鑑 (3).jpg

首先分享遺囑分類五種

.自書遺囑(民法1190條)

1.不可打字一定要自己親自手寫全文
2.記明年、月、分並親自簽名 
3.如有增減塗改,應註明增減塗改處及字數,另行簽名

.公證遺囑(民法1191條) 

1.應指定二人以上之見證人
注意:民法第1198 條遺囑見證人資格之限制
2.在公證人面前口述遺囑意旨注意:見證人應全程在場見證
3.由公證人筆記、宣讀、講解,經遺囑人認可後,記明年、月、日,由公證人、見證人及遺囑人同行簽名,遺囑人不能簽名者,由公證人將其事由記明,使按指印代之。

.密封遺囑(民法1191條) 

1.應於遺囑上簽名後,將其密封,於封縫處簽名
2.指定二人以上之見證人,向公證人提出,陳述其為自己之遺囑,如非本人自寫,並陳述繕寫人之姓名、住所
注意: 民法第1198條後遺囑見證人資格之限制
3.由公證人於封面記明該遺囑提出之年、月、日及遺囑人所為之陳述,與遺囑人及見證人同行簽名。
注意:民法第1193條密封遺囑之轉換

密封遺囑之

1、秘密性
2、公證費用相對較低(公證費新台幣一千元)

1、較其他方式作成之遺囑多一道開視之手續(非在親屬會議當場或法院公證處, 不得開視。(民法第1213條)
2、法院僅留存密封遺囑信封繕本,如密封遺囑正本遺失或保管密封遺囑之繼承人不將密封遺囑拿出來開視,則無法得知遺囑內容。

 .代筆遺囑(民法1194條) 

1代筆遺囑由遺囑人指定三人以上之見證人
注意:民法第1198條遺囑見證人資格之限制 注意:見證人應由遺囑人指定
2、由遺囑人口述遺囑意旨
3、使見證人中之一人筆記、宣讀、講解,經遺囑人認可後,記明年、月、星及代筆人之姓名,由見證人全體及遺囑人同行簽名,遺囑人不能簽名者,應按指印代之。
注意:見證人應全程在場見證

代筆遺囑認證
民法第1194條:「代筆遺囑,由遺囑人指定三人以上之見證人,由遺囑人口述遺囑意旨,使見證人中之一人筆記、宣讀、講解,經遺囑人認可後,記明年、月、日及代筆人之姓名,由見證人全體及遺囑人同行簽名,遺囑人不能簽名者,應按指印代之。
一、第一次詢問應由立遺囑人親自攜帶國民身分證、印章到場辦理,由公證人確認立遺囑人之意思能力及真意後,若能辦理,則立遺囑人應準備下述二之相關文件與承辦公證人預約正式辦理之時間。遺囑詢問時間為:上班時間每日上午8:00 至11:00,下午13:00至16:00。
二、正式辦理手續手續及應備文件如下: (一)立遺囑人、代筆人及另外兩位見證人全體均需親自攜帶國民身分證正本及印章到場辦理。
(二)應準備之文件: 1、須帶之證明文件如:房屋權狀、土地權狀、建物登記簿謄本、土地登記簿謄本、房屋稅單(或稅籍證明書)、存摺或定存單等財產資料。 2、立遺囑人之原始全戶戶籍謄本手抄本,以方便了解全體繼承人之人數,計算特留分。
遺囑之內容不得侵害特留分
三、向公證處櫃檯窗口購買認證請求書一份,填寫當事人資料後,交予公證處櫃台分案,由公證人辦理。

 

常見問題 
代筆遺囑及公證遺囑可不可以用電腦打字製作?
說明
民法第1194條並未規定代筆遺囑之筆記方式,且代筆遺囑方式之制定, 重在透過代筆見證人將遺囑人之遺囑意旨以文字予以表明,故由代筆見證人起稿而後送打字者,應認已符筆記之法定方式。又民法第1191條第1項公證遺囑之規定方式與代筆遺囑實無異致,均係透過他人筆記遺囑人口述之遺囑意旨,從而,民法有關公證遺囑及代筆遺囑中所稱「筆記」,解釋上公證人或代筆見證人均可以電腦打字或自動化機器製作。(民國108年3月4日秘台廳民三字第1080004305 號函轉法務部108年2月13日法律字第10803501680號函)

.口述遺囑(民法1195條) 

前提:遺囑人因生命危急或其他特殊情形,不能依其他方式為遺囑者
注意一:口授遺囑,自遺囑人能依其他方式為遺囑之時起,經過三個月而失其效力。( 民法第1196條)
注意二:口授遺囑,應由見證人中之一人或利害關係人,於為遺囑人死亡後三個月內,提經親屬會議認定其真偽,對於親屬會議之認定如有異議,得聲請法院判定之。( 民法第1197條)
方式一:由遺囑人指定二人上之見證人,並口授遺囑意旨,由見證人中之一人,將該遺囑意旨,據實作成筆記,並記明年、月、日,與其他見證人同行簽名。
方式二:由遺囑人指定二人以上之見證人,並口授遺囑意旨、遺囑人姓名及年、月、日,由見證人全體口述遺囑之為真正及見證人姓名,全部予以錄音、將錄音帶當場密封,並記年、月、日,由見證人全體在封縫處同行簽名。

 

 

相關解釋與補充說明

法定應繼分及特留分之意義
法定應繼分:各繼承人依法律規定對於被繼承人之遺產所得繼承之比率。(民法第1138條)
特留分:繼承開始時,必須保留給繼承人最低限度的遺產。遺囑人於不違反特留分規定之範圍內,得以遺囑自由處分遺產。(民法第1178條)
特留分扣減權:繼承開始時,其遺囑內容如有違反特留分之規定者,相關繼承人得依法扣減之。

自書遺囑認證須知
遺囑是立遺囑人交待身後的事宜,如果可自行書寫,以自書遺囑請求認證最簡便。聲請之手續如下:

一、第一次詢問應由立遺囑人親自攜帶國民身分證、印章到場辦理,由公證人確認立遺囑人之意思能力及真意後,若能辦理,則立遺囑人應準備下述二之相關文件與承辦公證人預約正式辦理之時間。遺囑詢問時間為:上班時間每日上午8:00至11:00,下午13:00至16:00。 
二、應準備之文件: 1.須帶之證明文件:如房屋權狀、土地權狀、建物登記簿謄本、土地登記簿謄本、房屋稅單、存摺或定存單等財產證明文件。 2. 立遺囑人之原始全戶戶籍謄本手抄本等,以方便了解全體繼承人之人數,計算特留分。
遺囑之內容不得侵害特留分。 
三、向法院公證處櫃檯窗口購買認證請求書一份,填寫立遺囑人資料後,以電腦分案由公證人辦理。

遺囑執行人(民法第1209條)限制:未成年人、受監護宣告之人或受輔助宣告之人不得為遺囑執行人。(民法第1210條)任務:編制遺產清冊、                                  任務:編制遺產清冊、遺囑之執行、管理遺產...等。

遺囑見證人之資格限制(民法第1198條)下列之人,不得為遺囑見證人: 一、未成年人。 二、受監護或輔助宣告之人。 三、繼承人及其配偶或其直系血親。 四、受遺贈人及其配偶或其直系血親。 五、為公證人或代行公證職務人之同居人助理人或受僱人。

遺囑辦理公、認證之流程
1.第一次帶身分證印章親自到場詢問。
詢問時間:上班時間8:00-11:00  13:00-16:00
2.至櫃檯買請求書分案由公證人受理。
3.由承辦證人詢問立遺遺囑人之真意。
4.如能進行,則由承辦公證人告知立遺囑人須攜帶之相關文件,預約正式進行之時間。
5.依遺囑之方式進行辦理公、認證並繳費完成公認證程序。

公證費用
一、依據公證法第109條規定,以立遺囑人當時所有財產(包括動產、不動產)價值計算公證費(不動產以公告現值計算,故立遺囑人須準備土地謄本及房屋稅單以供核算)。認證費用减半收取(故自書遺囑及代筆遺囑之認證費用比公證遺囑之公證費少一半)。
二、請求就密封遺囑完成法定方式公證者,公證費用為新台幣1000元(公證法第117條)。
三、公證人在請求人病榻前或其他相類場所執行公、認證職務者,加收費用新台幣2000元(公證法第123條)。

遺囑之撤回
遺囑人得隨時依遺囑之方式,撤回遺囑之全部或一部。
1.前後遺囑有相牴觸者,其牴觸之部分,前遺囑視為撤回。
2.遺囑人於為遺囑後所為之行為與遺囑有相牴觸者,其牴觸部分,遺囑視為撤回。
3.遺囑人故意破毀或塗銷遺囑,或在遺囑上記明廢棄之意思者,其遺囑視為撤回。

老師說 法律離不開生活 生活離不開連續劇

以今年非常火紅的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 林彩香遺囑為示範

也同時提到台灣當今還是存在著男尊女卑,遺囑分配不平等議題

 

楊子佛教禮儀 殯葬服務業評鑑 (4).jpg

因為彩香在遺囑內,把病人自主權利法內預立醫療決定書要填寫的資訊寫在遺囑上,實際上是要分開的(以下有附超連結與出處)

楊子佛教禮儀 殯葬服務業評鑑 (7).jpg

甚麼時候需要寫遺囑?
1、想要安排往生後遺產之分配事宜時。
2、沒有繼承人時,如未寫遺囑為遺贈,遺產則歸屬國庫。(民法1185條) 
3、最後行使、負擔對於未成年子女之權利、義務之父或母,得以遺囑指定監護人。(第1093條) 
4、退休人員生前預立遺囑,於第43條第1項遺族中,指定遺屬一次金或遺屬年金領受人者,從其遺囑。(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第48條) 
5、勞工於請領退休金前死亡者,生前預立遺囑指定一次退休金請領人。(勞工退休金條第27條)
6、支領退休俸或贍養金之軍官、士官生前預立遺囑,於第37條第2項遺族中,指定遺屬一次金或改支遺囑年金領受人者,從其遺囑。(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第38條)
7、退休教職員生前預立遺囑,於第43條第1項遺族中,指定遺屬一次金或遺屬年金領受人者,從其遺囑。(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第48條) 
8、信託,除法律另有規定外,應以契約或遺囑為之。(信託法第2條) 
9、生前有合法遺囑願供學術研究之病屍體,可供執行大體解剖及病理剖驗之學術研究。 (解剖屍體條例第3條第1項第2款)

 

最後老師特別強調 遺囑是非常私人與客製化的

在能力所及與範圍內超前部署,以平常心看待死亡(人生的必經過程)

當無常來臨時即能漂亮轉身

 

 

下午演講開始前舉辦殯葬服務業評鑑頒獎典禮 期盼祝福所有同業 一同努力成長

楊子佛教禮儀 殯葬服務業評鑑 (9).jpg

開始下午演講,講者是國立屏東大學客家文化產業研究所,特聘教授曾純純老師,主題是未婚、失婚女性喪葬祭祀探討-以客家姑婆入牌奉祀為例

楊子佛教禮儀 殯葬服務業評鑑 (10).jpg

講師分享有關於閩南人與客家人的移風易俗,台灣無形的文化資產研究與探討,有興趣研究或了解的朋友,歡迎與老師聯絡交流

 


檢視較大的地圖

 

好站連結&出處分享

 

臺中市政府民政局109年度殯葬服務業評鑑成果 出處於 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

https://mortuary.taichung.gov.tw/Frontend/ContentView.aspx?id=54

遺囑種類 出處於 台灣士林地方法院

https://www.law.ntpc.gov.tw/home.jsp?id=3dc1607f17e5f70d

病人自主權利法 出處於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https://www.hosp.ncku.edu.tw/PatientAutonomyAct/news/08EA7D99753BF368D204459743350E735C65C71381EB39F05B31BF8BCF1AC3CB

預立醫療決定書 出處於 衛服部網站

https://www.mohw.gov.tw/dl-48462-0fdd14a0-1e16-4c6b-bac8-73209c3cf825.html 

臺中地方法院公證處 出處於 臺灣臺中地方法院

https://tcd.judicial.gov.tw/notary.asp

民間公證人名冊 出處於 司法院全球資訊網

https://www.judicial.gov.tw/tw/lp-152-1.html

內政部全國殯葬資訊入口網 出處於內政部全國殯葬資訊入口網

https://mort.moi.gov.tw/

 

文章標籤

楊子佛教禮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楊子佛教禮儀 蒔時曾永玲金屬創作 (1).jpg

蒔時2020曾永玲金屬創作個展

展覽期間
2020 /12 /5( SAT)-2021 /1/4(MON
展覽地點

107 gallery

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07號

No. 107, Zhongming S.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 Taiwan 
開放時間
六日一|1300-1900

連絡電話
04-23251938

 


 

藝術家簡介

曾永玲 Yung-Ling Tseng

現職朝陽科技大學工設系專任助理教授,從事金工教學、金屬工藝創作、複合媒材產品設計多年,推廣金工美學不遺餘力。

 

學歷

1994-92 藝術碩士(M.F.A.)﹐美國奧瑞岡大學美術與應用美術研究所,主修珠寶設計與金屬創作

1987-83 藝術學士﹐東海大學美術系

近期展覽經歷

2020 在地工藝X國際設計-新層次國際合創展

2020 2020創意台中

2019「 粹煉 」國際大師金工珠寶創作展

2018  織竹知竹-臺灣當代時尚竹藝

2018 蔣勳.美學.創作教育:1983大度山聯展

2017 台美韓當代琺瑯創作展

 

蒔時就是養時間,與此次金工技法還有創作的修煉養成,時間是重要的關鍵

曾永玲老師是蔣勳老師在東海美術系的學生,

自然而然散發出時間淬鍊後飽滿的美學底蘊

 

今年的疫情,好像一個體悟或是禮物?好適合解冤釋結的一年,在在思考要如何用赤誠的初心,去面對人生,

在藥師佛的缽中,開出自性自在的花朵

楊子佛教禮儀 蒔時曾永玲金屬創作 (2).JPG

以《金剛經》中的「云何應住?云何降伏其心?」,日常生活當下即是修行,如何降伏自己的慢心?常常問自己,不斷反思,去學習 去創作去交流

楊子佛教禮儀 蒔時曾永玲金屬創作 (3).JPG

「菩薩於法,應無所住,行於布施。」

楊子佛教禮儀 蒔時曾永玲金屬創作 (4).jpg

看見美好的作品,除了感恩讚嘆,還可以觀想「成、住、壞、空」,感悟到時間的流逝與可貴

楊子佛教禮儀 蒔時曾永玲金屬創作 (5).JPG

時時修練檢視自己,經過時間的薰陶洗禮也莫忘初心

楊子佛教禮儀 蒔時曾永玲金屬創作 (6).JPG

老師這次使用3D列印的技術,讓作品呈現更無拘無束、自然而然,缽中物如夢幻泡影一般綻放

楊子佛教禮儀 蒔時曾永玲金屬創作 (7).jpg

觀照每個當下,讚嘆世界萬物的美好

楊子佛教禮儀 蒔時曾永玲金屬創作 (8).JPG

今年法鼓山的水陸法會分享一句話,「心安,一切安;心淨,淨土近」,心裡有善美,一切皆是善與美

楊子佛教禮儀 蒔時曾永玲金屬創作 (9).JPG

自然有機好像蓮葉般的仿生作品,潑墨寫意般無拘無束的色彩,不執著、無罣礙、自由自在

楊子佛教禮儀 蒔時曾永玲金屬創作 (10).JPG

隨著風與光線,變化萬千,有如無常的隱喻,融合佛法的精神在作品中,曖曖內含光

楊子佛教禮儀 蒔時曾永玲金屬創作 (11).jpg

作品隨著光影,如《金剛經》:「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

楊子佛教禮儀 蒔時曾永玲金屬創作 (12).JPG

 此次觀展,像發酵後的老茶一樣,讓人回甘再回甘,感受到源源不絕的能量與靈感

楊子佛教禮儀 蒔時曾永玲金屬創作 (13).JPG

在這大千世界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眼光與視界,

無緣大慈,同體大悲,每個人都有佛性,讓我想到,

菩薩寺的慧光法師說: 「人人都是佛 但是 人人都不知道自己是佛」

以佛性的眼光看世界,一花一草  每一個人 當下 即是佛

祝福所有觀看文章的人 能夠時時提起正念 

勿忘我們每一個眾生都是佛!每一位菩薩都是未來佛!

感恩合十

 

文章標籤

楊子佛教禮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楊子佛教禮儀 渡邊文矢 1.JPG

渡邊文矢 Fumiya Watanabe木雕展

展覽期間
2020 /11 /7( SAT)-2020 /12 /6(SUN
展覽地點
Vima House 維摩舍

台中市大里區永隆路153 號B1&3F

No. 153, Yonglong Rd., Dali Dist., Taichung City 412, Taiwan
開放時間
二三四五|1300-1800
六日例假|0900-1800
一|休館

策展團隊
維摩舍| 葉惠貞.吳偉民
創作|渡邊文矢
策展人| 許哲瑜 Jer Yu Sheu .郭中元Chung Yuan Kuo
策展團隊|中島 GLAb
設計執行|樸實創意.中間研究室
展覽編輯|沈岱樺
執行製作|詹雅棋 傅玥敏 王子維
攝影|王志仁.黃覺深
設計|黃中星
特別感謝 陳雕刻處 / COMMA 樂誠創意 許世鋼 新旺.集瓷The Shu's Pottery/集瓷 Cocera 周季嬋 伏流物件.吳彥明.林怡芬. 陳姝里.陳華志.円居.永田晶子.波雲彫刻.渡邊紗有美

 

 

渡邊文矢,是一位經歷傳統木雕工藝學習與磨練的年輕創作者,今年首次來台灣舉辦個展

 

 

楊子佛教禮儀 渡邊文矢 2.JPG

入館留意 

1|入寺大眾須全程配戴口罩,並使用酒精消毒,維護自身安全。
2|未配戴口罩及有感冒、發燒、上呼吸道感染者,請先暫停參訪。
3|如有特殊需求請先來電洽詢。
4|作品請勿觸摸。
5|作品可拍攝,為維持觀展品質,拍照時請關閉閃光燈並將快門聲關閉。

 

一花一世界  珍惜與感恩

楊子佛教禮儀 渡邊文矢 8.JPG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  個人特色是最美最棒的禮物

楊子佛教禮儀 渡邊文矢 6.JPG

寧靜的仰望

楊子佛教禮儀 渡邊文矢 3.JPG

我為您祝福

楊子佛教禮儀 渡邊文矢 7.JPG

看不見的風,與看得見的木雕 沉醉在自己的世界   彷彿時光停止

楊子佛教禮儀 渡邊文矢 4.JPG

好好審視 反觀生活

楊子佛教禮儀 渡邊文矢 9.JPG

維妙維肖的動作 細膩中帶有俏皮

楊子佛教禮儀 渡邊文矢 10.JPG

三樓好像修行中的山洞 讓自己沉靜片刻 

楊子佛教禮儀 渡邊文矢 11.JPG

心美 萬物皆美

楊子佛教禮儀 渡邊文矢 12.JPG

願您乘願歸來

楊子佛教禮儀 渡邊文矢 13.JPG

深深的祝福與等待

楊子佛教禮儀 渡邊文矢

從日出,看到日落,體悟到維摩舍中,佛法與美的日常,昇起慚愧心,更應該好好把握,專注當下每一分,每一秒

楊子佛教禮儀 渡邊文矢

分享書上的一句話

 

Enjoying a Good Life as a Prerequisite for Creativity

好好享受生活 才能好好創作

 

另外網路與門市有販售專刊

由維摩舍出版的《心之所向》,

是渡邊文矢首次來台個展的專刊紀錄。

 

全書從六個章節談起:心、訪、技、繪、向、日,

可以充分的認識渡邊先生如何將自由線條,從紙張延伸到木頭之上。

作品集有渡邊先生親自寫給台灣朋友的心意,並收錄了四十件作品。

如欲購買請洽

維摩舍 vima house

維摩舍,陪你推開一扇門。
 
以入世的態度弘揚禪法,
善美生活、樸直生命為宗旨,
深耕生活的質量,
與菩薩寺的「禪、茶、齋、飲、藝」結合,
有機地從這塊土地長出各種形式的美好,
成為你安心的所在。

41257 臺中市台中市大里區永隆路153號
No. 153, Yonglong Rd., Dali Dist., Taichung City 412, Taiwan


檢視較大的地圖

 

好站連結分享

渡邊文矢 個人網站 作品連結

楊子佛教禮儀官網

楊子佛教禮儀 FB

楊子佛教禮儀 IG

文章標籤

楊子佛教禮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C一起努力-03方.jpg

一起努力

雖然我的力量只是一部分,
但願與您共同成就一個最大的圓滿。

山林大之美:透光每一片明亮青翠葉子都是一個獨立的存在個體,各自發展;看似單獨,但相互產生的連結,共同成就了整體深刻壯大的融合美感。

綠意氛圍:清新自然、陽光積極、活力朝氣。

看更多-生與死的尊嚴:https://reurl.cc/mdKE1A

【方圓善緣系列】方圓內外,起心皆善念,所言所聞皆善語,所作所成皆善行,所結皆是圓滿之善緣。

#殊勝的因緣我們相見相識
#珍惜身邊一起努力的人成就大圓滿
#佛教禮儀第一品牌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標籤

楊子佛教禮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阿彌陀佛-01方.jpg

 

阿彌陀佛 - 十念佛號,必生西方

 

佛具體的形象更能加深四字佛號的意念連結,
雲霧飄渺中灑落遍地金黃的遠山蜜林,象徵淨土莊嚴。

菩提葉的輪廓;圓外之圓、方外之圓、內在之圓。
一葉菩提:象徵菩提心,離苦的菩提彼岸、覺悟的智慧、究竟圓滿。
近景菩提:象徵修善修行次第,#眼前能行即從一聲阿彌陀佛做起

看更多-阿彌陀佛的第十八願 https://reurl.cc/E7nGYa

【方圓善緣系列】方圓內外,起心皆善念,所言所聞皆善語,所作所成皆善行,所結皆是圓滿之善緣。
#功德
#無量
#西方

#圓滿

#智慧

#覺悟

#阿彌陀佛

#楊子佛教禮儀

楊子佛教禮儀官網

楊子佛教禮儀 FB

楊子佛教禮儀 IG

 

文章標籤

楊子佛教禮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最吉祥!!
Wish you well~~

吉11.JPG

<全文畢>


 

文章標籤

楊子佛教禮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錢有勢,不一定快樂。
心離煩惱罣礙,真大吉祥!
Be Free from sorrow, worry and fear~~

吉10.JPG

文章標籤

楊子佛教禮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世間的吉祥易有,
出世間的吉祥難得!


吉9.JPG

文章標籤

楊子佛教禮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佛說吉祥經》有時被稱為「在家居士戒律」,經文所提,包涵五戒十善的內容。

 用現代用語來說就是「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依循良善的戒律去生活,就是平安喜悅人生的根本保障,也是吉祥的真義。

May you be happy~~

吉8.JPG

文章標籤

楊子佛教禮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